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搜狗输入法   

2008-05-20 07:30:23|  分类: 软件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英文切换输入
1输入法默认是按下“Shift”键就切换到英文输入状态,再按一下“Shift”键就会返回中文状态。用鼠标点击状态栏上面的中字图标也可以切换。
除了“Shift”键切换以外,搜狗输入法也支持回车输入英文,和V模式输入英文。在输入较短的英文时使用能省去切换到英文状态下的麻烦。
2回车输入英文:输入英文,直接敲回车即可。
3V模式输入英文:先输入“V”,然后再输入你要输入的英文,可以包含@+*/-等符号,然后敲空格即可
 
方便的输入网址
输入以www. http: ftp: telnet: mailto:等开头时,自动识别进入到英文输入状态

 


╭∩╮(︶︿︶)╭∩╮鄙视你!


U模式笔画输入
U模式是专门为输入不会读的字所设计的。在输入u键后,然后依次输入一个字的笔顺,笔顺为:

              h横、s竖、p撇、n捺(d点)、z折,就可以得到该字,
     同时小键盘上的1、2、3、4、5这里的笔顺规则与普通手机上的五笔画输入是完全一样的。其中点也可以用d来输入。由于双拼占用了u键,智能ABC的笔画规则不是五笔画,所以双拼和智能ABC下都没有u键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树心的笔顺是点点竖(nns),而不是竖点点。


V模式中文数字
v模式中文数字是一个功能组合,包括多种中文数字的功能。只能在全拼状态下使用:
a),中文数字金额大小写:输入【v424.52】,输出【肆佰贰拾肆元伍角贰分】;
b),罗马数字:输入99以内的数字例如【v12】,输出【XII】;
c),年份自动转换:输入【v2008.8.8】或【v2008-8-8】或【v2008/8/8】,输出【2008年8月8日】;
d),年份快捷输入:输入【v2006n12y25r】,输出【2006年12月25日】;

 

插入当前日期时间
输入法内置的插入项有:
a),输入【rq】(日期的首字母),输出系统日期【2006年12月28日】;
b),输入【sj】(时间的首字母),输出系统时间【2006年12月28日19:19:04】;
c),输入【xq】(星期的首字母),输出系统星期【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笔画筛选输入单字
笔画筛选用于输入单字时,用笔顺来快速定位该字。使用方法是输入一个字或多个字后,按下tab键(tab键如果是翻页的话也不受影响),然后用h横、s竖、p撇、n捺、z折依次输入第一个字的笔顺,一直找到该字为止。


拆字辅助输入单字
拆字辅助码让你快速的定位到一个单字,使用方法如下:
想输入一个汉字【娴】,但是非常靠后,找不到,那么输入【xian】,然后按下【tab】键,在输入【娴】的两部分【女】【闲】的首字母nx,就可以看到只剩下【娴】字了。输入的顺序为xian+tab+nx。
独体字由于不能被拆成两部分,所以独体字是没有拆字辅助码的。


以词定字输入单字
当你想输入某个字,但是这个字很靠后时,用以词定字功能可以很快输入该字。例如:你想输入“济”字,你输入“经济”时不要敲空格,而按下你设置的键,例如“[]”中的“]”即可输入“济”字。由于此功能使用人数较少,所以输入法默认是关闭的,如果你使用,可以选中打开这个功能。

 

输入字符
1智能ABC
2软键盘

 


使用自定义短语

 

a=啊 b=吧 c=才 d=的 f=飞 g=个
h=好 j=就 k=看 l=了 m=吗 n=你
o=哦 p=平 q=去 r=人 s=是 t=他
w=我 x=想 y=一 z=在

 

 

细胞词库
细胞词库的升级功能可以使用户及时更新细胞词库的内容。每一个细胞词库都会有版本号,一旦搜狗官网的细胞词库增加了词条,那么输入法将自动把本地的细胞词库升级到最新版本,这样对于一个动态变化的细胞词库,例如输入法可能自带的最新电影、最新歌名的细胞词库,将保持最新状态。

搜狗酷字
 ┓┏╯┃┓┏╮┣━━┓┏┳┳┣┣┓┏━┻━━┓
┏┣┣━┃┫╭┣┃━┓┃ ┃┃┛┃ ┃━━━┓╯
 ┃┗━┣╯ ┃╯ ┃┃┏┣┫━┣━╰  ┏┛ 
 ┃┏━┻┓ ┃┃ ┃┃┃┃┃┏┻┓   ╰╮ 
╰┣┗━┏╯╰┫┃ ┃┃┃┛┗┃ ┃┗━━━┣┛
┗╯━━╯┛┗╯┗━╯╯┗━━┗━╯╰━━━┛ 

搜狗酷字标准模式
搜狗酷字有两种模式:标准模式和快速模式。
标准模式的触发方式有:在输入法的状态栏上的系统菜单,点击【搜狗酷字】→【标准模式】,或者默认的快捷键Ctrl+Shift+U,就会弹出搜狗酷字的窗口
搜狗酷字快速模式
快速模式的触发方式有:在系统菜单上点击【搜狗酷字】→【快捷模式】,或者在输入拼音后,点击ESC键下面的那个【`】键(波浪线所在的键),就可以进入快捷模式。要退出酷字快捷模式,只需在输入拼音后,再次点击【`】键即可退出,或者通过点击酷字右上角的关闭按钮。
 

Ctrl+Shift 切换输入法
Ctrl+空格  关闭/打开输入法

 

 

 

 

生字一次记住

 

1TAB键盘
2动态组词 输完后动态跟踪
3智能ABC
4Ctrl+Shift+U 退出快捷键
5以词定字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