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2010中国互联网十大火爆领域  

2010-03-05 23:09:36|  分类: 网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微博客
腾讯、新浪、搜狐和网易四大门户目前都推出微博产品,正因为微博引领潮流,趋于年轻化,博客却区域老龄化。目前,围绕微博的微型小说已可以盈利,微博可创造微型小说黄金时代;并且可以通过微博制作事件营销,比昂贵的电视广告可经济实惠得多;新浪已从微博的运营中尝到了甜头。不甘落后的腾讯先关闭了滔滔业务,将微博拉入内测阶段。你还没有微博,你可就OUT啦!


2、云计算
“云计算”概念是由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Google提出的,这是一个美丽的网络应用模式。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务,它具有超大规模、虚拟化、可靠安全等独特功效;“云计算”图书版本也很多,都从理论和实践上介绍了云计算的特性与功用。

现在我们开一个公司,首先要考虑是买很多电脑,配备几台服务器。再过几年,回过头来看看今天开公司的做法,可能就会感觉很傻。就好像早些年,开公司开工厂必须先买发电机一样。现在,谁还买发电机那玩意?


3、网络游戏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领域,随便用脚后跟都能想出来。最不乐观的估计,在2010年,网络游戏也将增长30%左右。其中,手机游戏力量进一步崛起,应用商店模式将改变手机游戏研发企业(CP)对SP渠道的严重依赖的尴尬地位,手机游戏研发企业将成为电信运营商、通讯设备制造商、移动应用增值服务商(SP)及各种投资机构争相拉拢的对象。同时手机游戏业将与当年PC游戏一样进一步向网游全面过渡。


4、B2C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经历了过去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正在逐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这些年,中国电子商务的主流是C2C,这有点不正常,反潮流。进入2010年之后,B2C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我说的B2C,除了京东、VANCL这些平台之后,更多是指传统企业纷纷加入B2C行列。

2010年,更多的传统企业会纷纷“触网”,电子商务将引领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目前互联网行业迎来了第三股浪潮,将把互联网植入传统产业。当两者无缝对接后,会产生全新商业模式,对企业的组织结构、经营模式都将带来巨大冲击。


5、企业级互联网解决方案


当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入互联网大潮后,就迫切需要有专门的公司为他们量身定做一整套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可能会包括网站建设、SEO、于情监测、电子商务,等等等等。同时,互联网行业将越来越细分化,比如舆情监测等,即使互联网公司也需要,也越来越重视。


6、网络视频混战
国外的视频领域已分成两派,一个是以版权内容为主的主流资讯网站,代表选手是由NBC和新闻集团共同注册成立的Hulu; 另一个派别就是以YouTube为代表的视频分享网站,强调原创性和自由分享。国内则更为复杂,百度、网易等准备开始做以版权内容为主的视频网站,再加上搜狐、酷6等大规模删除非版权内容,而以视频分享为主的土豆和优酷也于2月3号下午在北京结盟,宣布互相开放片库、启动联播机制、联合版权采购以及一系列更具垄断性的合作模式。但这只是互联网的视频网站变化,另外实力也相当强大的中央电视台推出“中国网络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推出“芒果TV”和浙江广电集团推出“新蓝网”等,广电一直强调建立可控可管的网络,网络视频国家队的出现,有望在互联网视听行业起到标杆作用。同时,它们具有丰富的节目源,可谓是有备而来、来势汹汹,预示着网络视频竞争的更趋白热化。

7、随机视频
自从俄罗斯17岁高中生创立的第一个全球随机视频网站chatroulette迅速走红后,随机视频这个词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无论是chatroulette和国内的校内视频网都没有明确随机视频的应用方向,网友对随机视频的喜爱都只是出于好玩。chatroulette定位全球随机视频网,无需注册,开放聊天。xiaoneishipin定位针对在校大学生,需要注册,非在校大学生不能使用该网站功能。


8、网店经营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