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Word中的图文框和文本框  

2011-07-05 18:36:09|  分类: 软件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框和文本框的区别

图文框和文本框是将文字、表格、图形精确定位的有力工具。若要图形和文字一起进行图文混排,就要用到图文框和文本框。

文本框实质上是一个图形对象。当用户在文档中手工绘制图形后,在其中添加文字时,形成的就是文本框。因此,文本框与正文文字的关系是立体的关系,默认是浮于文字表面的,能够相互重叠。文本框和Photoshop中的“层”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可以用它在页面的任何地方添加任何对象,并能单独处理。


图文框则属于图片对象,它与正文文字的关系是平面关系,在文档中就相当于一个字符。Word2003中不能直接插入图文框,但可把已插入的文本框转化为图文框。Word2007中有两种方法可直接插入图文框(在“插入”菜单中选择“图文框”或在绘图工具栏中选择“插入图文框”),也可以设置文字环绕、图文框尺寸和相对位置等格式。

文本框不但继承了图文框的所有优点,还新添了图文框所没有的特点,例如可以通过链接各文本框可使文字从文档的一个部分排至另一个部分;可以用对文本框进行格式设置,如设置三维效果、边框类型和颜色、填充颜色和背景色等。

●通过链接各文本框可使文字从文档一个部分排至另一部分。

●可用文本框创建水印,以包含能显示在文档打印层上的文字。

●可用新的“绘图”工具栏上的选项对文本框进行格式设置。如可设置三维效果、阴影、边框类型和颜色、填充颜色和背景等。

●可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择环绕文字选项。

●可旋转和翻转文本框。

●可用“格式”菜单中的“文字方向”命令改变文本框中的文字方向。

●可将文本框分组并按组改变他们的分布和对齐方式。

●文本框不能随着文本框内容的增加而自动扩展,如果文本框中的内容超出文本框的方框,有些内容无法显示出来,要显示,必须改变文本框的大小。

●文本框具有图形的一些特点,如快捷菜单中有“组合”、“叠放次序”等命令,图文框则没有。

在大多数情况下,应该选用文本框进行图文混排。但是,图文框也有着文本框没有的功能,如果要放置包含批注、脚注、尾注或特定域的文字或图形,则必须使用图文框;图文框则具有绕排功能,文本框却不可以。


文本框与图文框之间转换
编辑Word2003以前版本的文档,要把图文框转换成文本框,只能通过创建文本框,然后用“剪切”按钮和“粘贴”按钮将图文框中的内容插入文本框。同样,Word2003以前版本不能直接创建图文框,要将文本框转换成图文框,需要在“设置文本框格式”对话框的“文本框”标签中选择“转换为图文框”按钮即可。


文本框不能转换成图文框
解决方法:文本框绘制时沿着绘图画布(一个区域,可在该区域上绘制多个形状。因为形状包含在绘图画布内,所以它们可作为一个单元移动和调整大小)的边栏,就不会出现文本框转换成图文框按钮是灰色的。如果文本框在绘图画布中,必须将其拖走才能完成转换。
  评论这张
 
阅读(47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