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Word线条边框和表格的应用  

2011-07-05 18:37:48|  分类: 软件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Word进行编辑的时候,需要使用线条、边框和表格进行美化,

1.下划线:
编辑试卷的填空题时要使用下划线做空格,我们可以先输入一些空格,然后选中这些空格,在给空格设置横线为下划线就可以了。

2.文字边框
首先选择要使用边框的文字,选择“格式”菜单下的“边框和底纹”选项,在弹出的“边框”对话框中,“设置”一栏选择“方框”,在线形一栏选择要使用的线形,“应用范围”选择“文字”。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就给文字加上了边框。

3段落边框
同上,在“边框和底纹”下的“边框”对话框中,在“应用范围”一栏选择“段落”,就可以对段落设置相应的边框。

4页面边框
页面边框是对整个纸张做的边框,比如可以用来做贺卡的边,而且设置好后对每一张纸都有效。
设置方法:格式→边框和底纹→“页面边框”对话框
a.显示效果:方框、阴影、三维、自定义;
b.边框:“线型”和“艺术型”;
c.单击“应用于”下拉三角按钮,用户可以选择“整篇文档”、“本节”、“本节-只有首页”、“本节-除首页外所有页”四种范围;
d.单击“选项”按钮→“边框和底纹选项”对话框(“边框”对话框中没有这个项),可以设置“边距”。有时页面边框超出了Word的页面打印范围就会打印不出来,就需要把设置范围选择为“根据内容(文字)”,而不是“根据页面(页边)”。

5删不掉的横线
删除页眉页脚或边框误操作会莫名其妙地留下一根横线,无法选中,不能直接删除。可以采用下面的办法:
a.用鼠标选中这根横线周边的文字,接着点击下拉菜单中的[格式]按键,然后依次点选其中的[边框和底纹]-[边框],将设置改为无,将[页面边框]的设置也改为无,将应用于“段落”。
b.也也可以直接用快捷键 Ctrl+Shift+Normal删除横线(应用“正文”样式 Apply the Normal style)。


6文本框
Word中的文本框是用来编辑文字的框,可以使文字按与文档中其他文字不同的方向排列。
文本框其实就是添加文字后的矩形框,文本框=矩形框+(右键)添加文字+(格式)文字方向

多个Word文本框链接 合作显示大段文字
Word为用户提供了文本框之间链接的功能,两个文本框实现链接后,其中一个文本框不能输入内容时,就会在另一文本框内自动输入多余的内容,如同使用同一个文本框一样。实现文本框链接的方法如下:
(1)双击要创建链接的文本框,打开“文本框工具”选项卡。
(2)在“文本”区域单击“创建链接”按钮,鼠标变形为链接的形状后,在链接对象中单击鼠标,即可实现文本框之间内容的链接,需要注意的是,被链接的文本框必须为空白,才能成功。

文本框转换为图文框
有时在文本框中输入的内容,在打印的时候无法打印出来,只要将文本框转换为图文框,就可以简单解决。
右键点文本框的边框→设置文本框(或自选图形)格式→文本框→转换为图文框
  评论这张
 
阅读(30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