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如何减少页面的HTTP请求  

2012-11-09 00:38: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访问网站的时候,会对服务器发出HTTP请求,网站打开的速度快慢与页面的大小有关外,还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HTTP的请求数。尽量减少页面的HTTP请求,可以提高页面载入速度。
  如何减少页面的HTTP请求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减少页面中的元素
  网页中的的图片、form、flash等等元素都会发出HTTP请求,尽可能的减少页面中非必要的元素,可以减少HTTP请求的次数。
 
  图片地图(Image Maps)
  也就是图像热点,图像地图就是把一张图片分成若干区域,每个区域指向不同的URL地址,这些区域也称为热点。Image Maps只适用于连续的图标。

  CSS Sprites(CSS精灵)
  图片是增加HTTP请求的最大可能者,把全站的图标都放在一个图像文件中,然后用CSS的background-image和background-position属性定位来显示其中的一小部分。
  这种方法把CSS写到HMTL文件里,而不采用外部调用,与Div+CSS中「表现与内容分离、把CSS都立出来」相悖,缺点就是不利于SEO;当然,从整体上减少HTTP请求、提高页面载入速度,是有利于SEO的。

  JS文件和CSS文件只有一个
  合并脚本和CSS文件,可以减少了HTTP请求。有的人喜欢把CSS分成结构清晰的几个部分,比如base.css、header.css、mianbody.css、 footer.css这样对页面的维护和修改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对加快服务器响应时间就存在问题了。

  少用location.reload()
  使用location.reload() 会刷新页面,刷新页面时页面所有资源(css,js,img等)会重新请求服务器。
  建议使用location.href="当前页url" 代替location.reload() ,使用location.href 浏览器会读取本地缓存资源。

  动态页面静态化
  动态网页实际上并不是独立存在于服务器上的网页文件,只有当用户请求时服务器才返回一个完整的网页。
  用户访问动态页面需要与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动态页面静态化,也就是把动态网页生成HTML文件,用空间换效率。
  评论这张
 
阅读(78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