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关于ARP协议与ARP攻击  

2012-09-10 23:5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发现经常网络掉线,或者发现自己的网站所有页面都被挂马,但到服务器上,查看页面源代码,却找不到挂马代码,就要考虑到是否是受到ARP攻击。

  ARP协议
  ARP协议(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或称地址解析协议。ARP协议的基本功能就是通过目标设备的IP地址,查询目标设备的MAC地址,以保证通信的顺利进行。他是IPv4中网络层必不可少的协议,不过在IPv6中已不再适用,并被ICMPv6所替代。所谓地址解析就是主机在发送帧前将目标IP地址转换成目标MAC地址的过程。

  MAC地址
  MAC地址(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媒体存取控制位址,或称为硬件位址,是用来定义网络设备的位置的。
  在Windows XP下运行IPCONFIG /ALL命令,其中的「Physical Address. . . . . . . . . : 00-05-5D-E8-0F-A3」就是本机网卡的MAC地址。

  ARP攻击
  ARP欺骗(ARP spoofing),又称ARP下毒(ARP poisoning)或ARP攻击,是针对以太网路地址解析协议(ARP)的一种黑客攻击技术。此种攻击可让攻击者取得局域网路上的资料封包甚至可篡改封包,且可让网络上特定电脑或所有电脑无法正常连线。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