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之争  

2013-08-24 03:45: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召开的一年一度百度大会上,李彦宏推轻应用的概念,这是百度收购的91无线后的第二个大动作。而几个小时前,马云出任UC董事的消息横空出世,这一天正好也是UC九周年。
  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之争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同样是8月份,国内易观智库发布数据显示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百度浏览器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前三名,国外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则显示欧朋浏览器30.69%市场份额超过UC浏览器(26.59%)位居中国市场第一。
  手机成为内地网民第一上网终端,手机网民已达4.2亿。移动搜索、App和手机浏览器是移动互联网之争的三大入口,明争暗战升级。
  据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10月谷歌Android浏览器首次超越Opera Mini,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浏览器。而苹果Safari继续领跑,全球市场份额从9月份的55.6%增至62.2%,排名首位。全球手机浏览器由苹果Safari、谷歌Android、Opera Mini三分天下。

  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之争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年前,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2第一季度,UC浏览器和QQ手机浏览器占据79.2%的份额,其中UC浏览器以49.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QQ手机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占比为29.7%。在手机浏览器用户常用的浏览器方面,UC浏览器以51.2%排在第一,手机QQ浏览器、系统自带浏览器占比分别为36.3%和28.8%[新闻来源]。
  目前在国内,手机QQ浏览器和UC浏览器已经占据着近80%的份额,几近垄断市场。但这并不影响新军的陆续进入,百度、阿里、360、小米、傲游、欧朋、盛大、海豚、猎豹、天天等浏览器等相继问世。
  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8月16日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百度浏览器分别以40.5%、28.6%及10.7%的比例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累计账户份额前三名的位置[新闻来源]。

  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之争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2013年1月中国手机浏览器月覆盖人数占比(艾瑞咨询)

  UC浏览器
  用户在使用UC浏览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网页会先由UC服务器进行压缩和优化,使之适合于手机浏览,再于手机上显示,因此可以节省大量的数据流量和电池能量消耗。
  UC浏览器可运行在多个手机平台上,包括Android、Symbian、苹果iOS、Windows Mobile、BlackBerry OS智能系统与MTK、BREW等手机平台。
  2011年6月,UC公司发布了用3年多时间自主研发的U3内核,U3仍然采用了C/S架构,不过其重新编写了渲染模式,使之可以支持网页的动态还原,并且可以支持HTML5、CSS、JavaScript。由于U3内核是自主研发内核,可以较为容易的进行跨平台扩展。
  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UC浏览器2013年7月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近30%,超过Opera,成为了印度市场份额第一的移动浏览器。
  业已从阿里巴巴退休的创始人马云也入了UC Web的董事会,UC浏览器正式进入阿里系,而根据淘宝2012年第二财季的数据,UC浏览器为淘宝导入了41%的移动流量。

  手机QQ浏览器
  手机QQ浏览器是腾讯帝国继手机QQ和微信之后的第三张移动互联网门票。
  无论是CNNIC还是易观国际的数据都显示,手机QQ浏览器增速最快,仅3年时间就位居市场领导者地位,并打破了UC浏览器的霸主地位。
  手机QQ浏览器很可能与腾讯几大移动产品深度合作,成为微信、手机QQ、微博等的内置浏览器。

  百度手机浏览器
  2011年6月上线,基于Webkit内核开发。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百度手机浏览器就在Android的平台里,创造了1亿用户的奇迹。
  2013年8月22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手机浏览器官方发布称,截止到2013年7月,百度浏览器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手机浏览器对HTML5和CSS3等规范、标准有着良好的支持,不仅能够省电、省流量30%,浏览速度平均提升了40%。

  欧朋浏览器
  挪威手机浏览器Opera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移动浏览器之一,旗下有Opera Mobile和Opera Mini两款移动浏览器,Opera Mini的优势在于服务器压缩技术,与UC浏览器一样采用中继模式,不过两者压缩流量的算法不一样。Opera Mobile功能比Opera Mini齐全,可以运行于Windows Mobile、Symbian S60、Android等系统。
  Opera Mini开发了支持多国语言的国际版本,可以木界浏览;Opera与中国最大的手机分销商天音通信合资成立北界创想(北京)软件有限公司,2011年8月发布了中文品牌产品欧朋手机浏览器,即中国版Opera Mini。
  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之争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欧朋的用户数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最新公布的中国区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末,欧朋(Opera)浏览器市场份额陡升达到30.69%,超过安卓自带浏览器(24.26%)及UC浏览器(26.59%),位居中国市场第一[来源请求]。
  对此,欧朋CEO宋麟表示,此次数据的增长只是7月底欧朋浏览器做的一个市场活动的结果,只是暂时的。

  360手机浏览器
  奇虎360为用户量身定做的新一代手机浏览器,和360浏览器HD、360安全通讯录、360手机卫士等软件产品一同成为360移动终端系列矩阵产品。

  傲游云浏览器手机报
  依靠云服务有效地打通多种浏览设备的浏览器,使用户随时能够在Windows、iOS、Mac不同设备上的浏览体验得到统一。拥有云标签、云推送、云下载、云收藏功能的多标签网页浏览器。

  海豚浏览器Dolphin
  百纳信息(MoboTap)公司2010年专为智能手机上网设计的手机浏览器,是Android平台上全球第一款支持多点触控和手势操作的第三方手机应用。
  海豚浏览器基于WebKit内核,对各种PC网站以及手机网站都尽量给予PC端浏览般的支持,让用户在手机上网的同时,享受到和PC上一致的上网体验。

  GO(3G门户)
  GO浏览器是3G门户独立开发的一款手机浏览器软件,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浏览WAP、WWW网页,曾经号称「体验完全超越了目前市场上手机应用软件的水准」。2011年07月,3G门户已经停止GO浏览器版本更新,官方网站也删掉了介绍内容。

  其它手机浏览器
  IE手机浏览器(Windows Mobile)、猎豹浏览器手机版(金山)、天天浏览器(华为)、阿里云浏览器、小米浏览器、搜狗手机浏览器、YoYo手机浏览器、星际手机浏览器、MP手机浏览器、航海家手机浏览器、Skyfire(天火)手机浏览器以及Fennec(火狐Firefox手机版)、Safari(iPhone)手机浏览器。
  阿里巴巴甚至继阿里云浏览器后,又推出了第二款浏览器——淘宝浏览器(http://browser.taobao.com/)。中国移动针对Android/OPhone手机推出冲浪浏览器,集成了中国移动其它业务,例如飞信等,便于用户「一站式」使用。

  本文地址:http://playkid.blog.163.com/blog/static/5628726020137243319421/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131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