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挨踢民工 Playkid——

一个搞IT的人!也是一个被IT搞的人!因为迷恋互联网而一网情深、最后落网为虫!

 
 
 

日志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2012-10-02 17:54:44|  分类: 移动互联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存的作用是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数据。电脑内存是因为硬盘的读取速度太慢,所以是起转接的作用。如果内存太小的话,电脑会比较卡顿,运行的程序越多越明显。手机内存包括「ROM+RAM+内存卡」三部分,只有RAM才相当于电脑的内存,而手机刷机实际就是刷ROM。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
  通常厂商把手机内存与存储卡混淆,其标称的「内存」则往往是错指SD卡或者其他的外设存储空间,作用和电脑的硬盘一样。
  实质上手机内存包括「ROM+RAM+内存卡」三部分,只有运存RAM才相当于电脑的内存,而ROM+内存卡(通常是电擦除可写只读存储器EEPROM)相当于电脑的硬盘。
  ROM不够,可以通过SD扩展卡(内存卡)是增加手机存储空间,相当于电脑增加外部硬盘。而手机不能像电脑那样通过添加内存条来扩展内存(RAM)容量。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手机内存是使用与U盘性质一样的介质,是永久存储数据,即使关机也保存着;而电脑的内存是用来存放系统当前运行的程序的,属于易失性的存储器在断电后数据会丢失的,是临时存储数据,关机即被清除,电脑永久存储数据是硬盘。

  手机存储=机身内存(ROM+RAM)+内存卡
  而厂商之所以把外部存储空间当成为内存,是按照「手机内存储空间」来定义,实际上是一个比较容易让人混淆的概念。比如说手机4G内存就有至少三种说法:4G外部存储空间、4G的RAM、4G的ROM+RAM等。
  手机ROM是操作系统和软件安装的地方,ROM太小就不能安装很多软件;RAM是程序运行时的内存,如果RAM太小就不能同时运行很多程序,或者有些程序直接跑不起来;而外部存储空间就是你放图片视频音乐的地方,也是你手机连电脑后能看到的那个U盘,这个地方太小就放不了很多东西。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手机存储包括两部分部分:手机内部自带的存储「机身内存」和外部存储「内存卡」,而机身内存包括ROM和RAM,只有RAM才是真正的内存;手机操作系统则是以固件的形式存在ROM中,手机刷机实际就是刷ROM,好比重装系统。如常见的安卓手机配置「机身内存容量为1GB ROM+256MB RAM,配备了MicroSD(TF)卡,最大扩展容量为32GB」。
  在PPC手机的中,操作系统也固化在ROM里面,而RAM被划分Storage和Program两部分,Storage就是用来存放安装软件,Program是用来加载操作系统和运行的软件。

  运行内存与物理内存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智能手机的内存分运行内存RAM(系统内存)和物理内存ROM(非运行内存)两钟。
  ①手机的运行内存相当于电脑的内存,即RAM(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越大,手机能运行多个程序且流畅。当RAM不足的时候就会提示「Out of memory」错误。
  ②手机的非运行内存,相当于电脑硬盘的系统分区,即ROM(Read-Only Memory);ROM越大,就像硬盘越大,能存放更多的数据。
  以前ROM一旦出厂后上面存储的数据就无法改写或删除,同时数据不会因断电而丢失。后来,一种新型的EEPROM(电子式可抹除可编程只读内存)代替了原来的ROM。再后来,Flash Memory(闪存)代替了EEPROM,闪存可以很容易的改写。现在我们说智能手机中的ROM一般指的是Flash Memory(NOR型)。
  在Android手机中,一部分ROM被安装了操作系统(固件包),也有可能预装了很多程序,就像Windows的系统盘,这部分被保护起来,对于普通用户ROM是只读的,只有获得操作系统的最高权限(Root)才能向里面写入数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刷ROM包。另外一部分ROM空间分配给用户用来存储数据,这部分区域仍旧称为「只读」,但已经完全脱离了「Read-Only Memory」,被称作「手机内部存储」或「机身内存」,与外部存储「内存卡」相对。

  手机存储和存储卡
  手机内存跟电脑内存的区别 - 以德糊人 - ——挨踢民工 Playkid——
  平时在安装程序的时候,会被提示是装在手机存储和存储卡里。尽量要把大文件放到内存卡里,因为手机储存要预留一些空间做缓存,太满了会影响手机系统的运行,就像电脑系统C盘。

  运行内存(系统内存)
  手机经常会提示内存不足,其实是系统内存不足。
  手机的运行内存(简称运存)就是指它自身的内存,不包括存储卡的容量,手机运存决定手机的速度和处理强度。
  手机系统内存一般使用进程管理之类的软件来查看。
  刚开机的时候的手机系统内存是最大的,开机后来电管家、防火墙、自动锁键盘等软件就自动运行并且常驻内存。
  尽量不要装其它字体文件,字体文件开机也会加载到内存中,而且字体容量比较大,会占用很多内存。
  进入航空模式(飞行模式或者离线模式),这样就关闭了通讯相关的线程,以获得更大的系统内存。这也只是在有特殊需要的时候使用,比如需要玩一个系统内存要求非常高的游戏。

  还有一个猫腻
  通常衡量手机内存空间的单位是MB,即Mbyte。但现在有的手机厂商开始用Mbit介绍自己的产品。因为8Bit=1Byte,所以8Mbit=1Mbyte。如果一款内存只有50MB的产品,换用Mbit做单位,那么就可以写成是400Mbit。

  本文地址:http://playkid.blog.163.com/blog/static/56287260201292541485/


  评论这张
 
阅读(293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